返回顶部

遂宁:以智慧科技助力城市发展 加快实现省级高新区“零”的突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0:0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代玉巍)8月25日上午,国家科技部高新区管理处处长李志远应市科知局邀请,在遂宁市作了题为“国家高新区与科技企业孵化器”专题讲座,并对遂宁高新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遂宁市将实现省级高新区“零”的突破。此次专题讲座由遂宁市科知局党组书记、局长胥晓兵主持,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科技园及科技服务机构的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据悉,为提高遂宁对国家高新区和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能力及服务水平,遂宁市科技产业迫切的需要实现省级高新区“零”的突破。

在专题讲座上,李志远就我国当前科技创新情况、国家高新区建设与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现状做了详细的讲解,深入学习贯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全市高新区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讲座上,市科知局相关负责人在总结中表示,现在遂宁已具备建设高新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基础优势。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加强改革开放意识,在思想理念、体制机制、人才培养与引进、建设和发展模式等方面,推动遂宁高新区全面创新,打造创新特色园区。要坚持特色发展、集群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更加重视创新型高成长企业培育,更加重视大项目大平台的带动作用,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建成高起点高效率的产业集群,走出一条遂宁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讲座结束后,李志远前往物流港规划厅、远成物流文化主题公园,参观了遂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情况。他对遂宁高新区规划建设品质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理念和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遂宁坚持创新型特色园区的发展方向,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形成优势,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