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立足实情发挥优势 推动创新创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09:19:48)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熊燕  

为推进遂宁创新创业城(双创)建设,8月26日,我市召开启动编制《遂宁市建设创新创业城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全市“双创”工作的推进情况,对《方案》内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还介绍了《遂宁市创建创新创业城工作实施方案》(框架讨论稿),与会人员就基础条件、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政策举措及实施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晖指出,在基础条件方面,遂宁有绿色发展经验,区域优势明显,城市文化丰富,“双创”发展具有产业基础及潜力,“双创”已有初步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有一定基础;在总体思路方面,要完善指导思想,从“一带、一面、一线、一点”四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战略部署,结合“化边缘为中心”,并体现发展的目标考核;在重点任务方面,要明确招引资源,提升“双创”水平,培育产业集群发展,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高端孵化平台,推动精英与草根共同创业,培育全民创新文化氛围,同时谋划推进重点工程;在政策举措方面,要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积极转化科技成果,提供税收政策优惠,吸引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加大研发投入、金融创新和吸引人才,支持孵化平台建设等。下一步,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实情,发挥优势,共同完善《方案》并形成相关文件,真正推动遂宁创新创业发展。(全媒体记者 熊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