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遂宁召开 着重论研物流业降本增效具体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7:3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大会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今日(8月18日)上午,2017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遂宁市物流港远成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也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于2003年在武汉始创以来,举行的第15次物流园区专题会议,搭建集政策发布、情况交流、经验介绍、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园区专委会主任贺登才主持年会时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就物流业降本增效做出了重要指示,本届年会将着重谈论研究落实国务办文件的具体工作。

年会将着重谈论研究落实物流业降本增效具体工作

活动将持续到19日晚,包括新物流规划及政策解读,知名企业经验、规划交流分享,物流园区专家讲座,2017年全国物流园区综合评价报告,《示范物流园区创新发展报告》发布仪式,中物联优秀物流园区表彰,第二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颁牌仪式,以及“一带一路战略与物流园区发展”“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智慧物流园区建设”专题分论坛等内容。同时,西部物流发展示范高地遂宁市也将举行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园区专委会主任贺登才主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住建部相关领导及部分省区市领导及物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领导及物流园区专家,各地物流行业协会、各类物流企业,物流教学、研究、投资咨询单位和物流地产商、园区设备供应商代表等1千余人出席本次年会。

贺登才表示,本次年会选择在遂宁举办,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是充分考量了遂宁的区位优势、物流资源、物流园区建设经验以及当地的物流企业等多方面资源优势。国务院办公厅就物流业降本增效做出了重要指示,本届年会将着重谈论研究落实国务办文件的具体工作。

国家部委领导解读最新物流规划及政策

今日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相关领导就近期物流业发展有关政策走向以及物流园区发展的思考发表了讲话,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有关领导就积极作为、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物流园区科学发展进行了探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的领导对“一带一路”产业布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思考。

在随后举行的企业经验分享会上,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远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远成物流城集团董事长余为梁,上海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波分别就政府主导下的物流园区开发模式探析,综合物流产业园助力城市产业大发展,构建物流生态圈、延伸园区价值链等作了演讲交流。

优势汇聚 现代物流成为遂宁跨越发展的新生动力

赵世勇在致辞中表示,与会议同步举行的专家咨询、项目推介、投资合作、学术交流等活动,为遂宁提供了一次近距离向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学习的难得机会,也为遂宁与全国各地物流企业开展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他说,遂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奋力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物流港、现代产业城”。

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致辞

近年来,遂宁抢抓国家推动物流业发展振兴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和交通优势,着力畅通物流运输大通道、建设物流园区大平台、发展物流产业大集群、优化物流发展大环境,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建设西部现代物流中心,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其编制完善的《遂宁市物流业发展规划》,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明晰了遂宁物流发展路径。采用“互联网+物流+商流+金融”模式,全面提升传统物流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现代物流作为推动遂宁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新生动力,发展迅猛。据了解,2016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达365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同比下降1.8%;全市工商注册物流企业269家,16家获四川省物流重点联系企业称号,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38%,从业人员10万余人。

目前,在区位和立体交通优势的加持下,遂宁作为成渝之间重要的节点城市和次级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将交通优势合理逐步转化成为高效的物流通道优势。打造向东通过沪汉蓉快速通道连接长三角,向南连接渝贵滇穗,直达防城港进入印度洋,向北通过西安贯通京津冀的环渤海经济区,向西可经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直达欧洲的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而整个物流港则以“服务遂宁、面向成渝、辐射西部、贯通沿海,构建与国际接轨的生产型物流园区”为战略定位。

当下,遂宁已经构建了遂宁至成渝及周边城市90分钟交通圈,成为四川省内至关重要的交通中转。已建成的铁路“3向7线”和高速公路“1环6线”,形成了成遂渝高速中轴线、成渝经济区高速公路北环线和遂宁城市绕城高速环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