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州英才”引进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1:30:47)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杨小东  

    赵世勇在“遂州英才”引进博士研究生座谈会上指出

  加强实践历练 锤炼过硬作风

  在推进富民强市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遂宁新闻网
讯 (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去年10月,遂宁市赴北京开展2016年“遂州英才”招揽行动,受到北京各高校青年才俊的热烈响应。近期,来自北京“985”高校的7名博士研究生选择来遂发展,将在工业、农业等多领域施展才华。8月15日,遂宁市召开“遂州英才”引进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并深情寄语,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积极转变角色,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实践历练,锤炼过硬作风,在推进富民强市生动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风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主持会议。


  赵世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7名博士研究生来遂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遂宁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地,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捷高效、产业基础坚实、城市宜业宜居,发展前景广阔,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地方。长期以来,遂宁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对外开放合作,积极主动改革创新,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发展主题,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这为有志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干出特色,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

  赵世勇指出,当前,遂宁正处于“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将个人抱负主动融入遂宁富民强市生动实践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志存高远,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内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把个人理想和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和实现遂宁“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目标任务统一起来。二要转变自身角色,躬身实践俯身“接地气”。要主动甘当小学生,甘于从最基层最基础的事情干起,努力在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三要主动适应新岗位,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做到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掌握实情,能够统筹上下、驾驭全局,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提高执行能力,会当参谋,善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创新能力,激活自身创新潜能,切实为遂宁发展增添新思路新举措。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树立为民意识,学会群众工作方法,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四要干净干事行稳致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主动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贡献才华。

  赵世勇要求,相关部门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以爱才之心、惜才之情,全力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抓紧落实相关待遇,尽快办理相关聘用手续,抓紧落实人才公寓。要合理安排工作分工,明确相关职责,确保尽快开展工作。要加强跟踪管理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对履职尽责、德才表现等情况进行评估考核。

  会上,7名博士研究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转变角色,主动融入遂宁这片热土,为遂宁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会议宣读了7名博士研究生的聘任文件、挂职任县级领导职务文件;船山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