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将于8月17日在遂宁召开 将解读最新物流规划及政策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8:5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2017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将于8月17日至19日在四川遂宁召开。今日(8月15日)下午,遂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在遂宁远程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2017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选址遂宁

充分考量当地多方面资源优势

本次年会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共同主办,中物联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远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遂宁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管理委员会协办。

自2003年中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在武汉始创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4次。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年会”在研究制定全国物流园区规划、政策、标准,组织物流园区评价与调查,评选表彰“示范物流园区”、优秀物流园区,促进园区间交流互访、业务合作,引领园区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物流园区专业活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表示,选择遂宁召开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是充分考量了遂宁的区位优势、物流资源、物流园区建设经验以及当地的物流企业等多方面资源优势。

年会活动丰富

有关部委领导将解读最新物流规划及政策

年会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解读最新物流规划及政策;国内外知名电商及物流地产商,介绍物流网络建设思路、规划布点情况及合作意向;物流园区专家讲座;2017年全国物流园区综合评价报告;《示范物流园区创新发展报告》发布仪式;中物联优秀物流园区表彰;第二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颁牌仪式;同事将开设“一带一路战略与物流园区发展”“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智慧物流园区建设”专题分论坛供与会代表交流学习。

届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部分省区市领导及物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领导及物流园区专家,第一批“示范物流园区”单位及第二批申报单位代表,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各地物流园区管委会(基地、中心、公路港、无水港、保税物流中心等)以及入驻企业代表,各地物流行业协会、各类物流企业,物流教学、研究、投资咨询单位和物流地产商、园区设备供应商代表等1千余人将参加本届年会。

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邓为表示,2017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遂宁举办,既是对遂宁物流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物流产业发展的极大促进。现代物流作为推动遂宁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新生动力,发展迅猛,2016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达365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同比下降1.8%。未来五年,遂宁将乘势而上,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打造成为“辐射半径大、物流服务功能完善”的国际物流港、产值超千亿元的现代物流产业城。

遂宁着力实施“七大工程”推进物流业发展

力争2010年形成区域物流中心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地处主城区西南,总规划面积61.66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18.66平方公里。2007年3月启动规划,2008年1月正式动工建设,2011年逐步建成投运,截至目前,物流港已入驻包括3家世界500强企业、7家上市公司在内的重点项目102个。2017年1—6月,物流港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物流业实现营业收入46.43亿元,同比增长30%。

据了解,下一步,物流港将以“国际物流港、现代产业城”为发展目标,以拓园、活园、强园为发展主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成渝城市群战略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做强物流优势、做实发展平台,做大支撑产业。

邓为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遂宁将进一步推动物流产业发展,着力实施物流节点工程、物流通道工程、城乡配送工程、电商物流工程、多业联动工程、国际物流工程、物流信息化与标准化工程等“七大工程”。力争到2020年,遂宁物流基地(或节点)建设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营,基地(或节点)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并产生显著作用;物流通道较好地支持物流运作;物流政策体系完善,市场规范,物流政策对物流市场有较强的调控能力,形成区域物流中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