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自力:健全责任体系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9:29:4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何光华  

8月10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暨地灾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自力指出,近日四川相继发生茂县石大关山体滑坡、凉山州普格县山洪泥石流、九寨沟县7.0级地震等一系列重特大自然灾害,发生频率高、灾害程度大,给我们敲响了密集警钟,大家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杨自力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今年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警醒,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切实增强紧迫感,对当前防汛、防地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排查、再落实,全力确保度汛安全。二要责任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度,特别要健全市、县、乡、村、组、点六级责任体系,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特别是基层一线的监测巡查、预警转移等责任人按要求上岗到位,切实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关键作用,各督导组要敢于亮剑、逗真碰硬,倒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位。三要排查整治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持续开展本行业、本辖区防汛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清单制+责任制”,落实监测、巡查、转移责任人,制定应急预案和度汛措施,全力保障度汛安全。要加快隐患点整治进度,针对滑坡、危岩、不稳定斜坡等情况分类逐一明确落实防患措施。四要值班值守到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障通讯畅通,确保雨情、水情、灾情、汛情及指挥调度指令等信息及时传递。市应急办、市政府总值班室要加大抽查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给予通报。

会上,副市长邓为传达了全省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媒体记者 何光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