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启动“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0:43:56)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颜朝辉  

7月25日,我市“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召开。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邓继海,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杨宏伟,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董战锋教授,国家信息中心战略新兴研究院主任、北京剑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战略顾问黄剑平博士,国资委-国新基金公司执行董事柳艳舟,中国循环农业产业创新发展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李峰,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会长秘书梁利强组成的遂宁市“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专家团将就编制工作在我市展开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出席启动会。

2007年,我市开始探索绿色发展模式,经过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在绿色发展深入人心的今天,市委市政府更是提出了“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十三五”时期发展主题。《遂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了编制绿色发展规划要求。市委2016年印发了《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决定》,明确提出“把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作决策、抓工作、促发展的具体行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的专家团队由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作为组长,专家团专业领域涵盖绿色工业、绿色农业、绿色服务业、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绿色环境、绿色政策等多个领域,他们掌握全国绿色发展脉博,洞悉世界绿色发展动态,将为遂宁编制出一部高质量、具有国际视野、符合本地实际的规划,成为我市未来几年绿色发展的行动指南。

向此德对专家团一行莅遂编制遂宁“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表示感谢。他指出,编制绿色发展规划既是一种创新,也是遂宁发展应当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编制绿色发展规划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规划编制认识站位要高,思想观念要更新,工作部署要更实。要突出“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编制的重点,围绕遂宁的比较优势、产业的改造升级、补齐短板、长远发展进行谋划,让规划读得懂,把得准,用得上。要创新方法,真正把“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的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实现目标化、具体化、项目化,为遂宁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省委提出的“加快发展、弯道超车”提供行动指南。(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