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着力推广旅游电子合同工作 助推智慧旅游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8:1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7月21日上午,市旅游局召开了全市旅游电子合同培训会。市、县(区)、园区全体旅游执法人员、质量管科(股)人员以及全市各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负责人和从事合同签订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此次电子合同平台的建设与推广既是遂宁全域旅游与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旅游部门建立有效、快捷的旅行社监管网络的一次积极尝试。

据悉,旅游电子合同系统能实现在线填写签署、修改、上传备案、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的全套流程。同时,电子合同系统可通过接口实现信息对接,将旅行社数据导入电子合同系统,无须重复填报,便于大型旅行社的对接上报。

培训会上,市旅游局执法支队支队长黄云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推广使用旅游电子合同子系统的通知》和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上海棕榈电脑系统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专家屈志仁、曾磊讲课,重点培训旅游电子合同子系统的操作和应用;全市各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负责人现场签署了《旅游电子合同管理示范平台使用协议》。

培训结束后,黄云提出:要加强团队系统和电子行程单填报管理督查, 加强旅游包车整治,加强旅游合同资料督导检查, 严厉打击低价游的整治问题,同时严查超范围宣传和超范围经营以及行社责任险和游客意外险的问题,加强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我市旅游工作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