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杨自力到市环保局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8:1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杨自力深入各科室慰问工作人员

召开座谈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7月21日上午,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到市环保局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白争春陪同调研。

杨自力一行先后到市环保局的环境监测站、实验室、信息中心、环境监察支队等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鼓励大家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市环保局对环境保护督察及问题整改有关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汇报。据介绍,今年2月26日至3月13日,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对遂宁市环保工作开展了为期16天的督察,并于4月12日向遂宁反馈了督察意见。遂宁对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问题高度重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整改落实的责任担当,实行清单式、销号式、问责式整改。截止2017年7月20日,全市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315个,已整改完成277个,整改完成率87.9%。

杨自力在听取汇报后对市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切实做好环境保护督办工作,杨自力强调,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整改问题,由市委市政府牵头挂牌督办。

针对未整改到位的38个问题,杨自力要求:一要要提高思想认识。面对关键性问题,既要树立机遇意识,也要树立底线意识;二要改进工作方法,环保部门既要当好裁判员也要当好教练员。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将整改问题标准化、项目化、具体化;三要督导各责任单位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将责任落实到单位,责任到人;五要进一步完善督察报告、配套文件以及工作方案等迎检基础工作。杨自力希望,市环保局要凝聚迎检合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