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启动第三届创客大赛暨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5:5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讯(见习记者 代玉巍)7月20日,遂宁市第三届创客大赛暨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以“绿色遂宁 活力斗城”为主题,由遂宁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遂宁市双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中共遂宁市委组织部、市科知局、市人社局、共青团遂宁市委、中共船山区委、船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旨在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聚集各类高层次人才和整合创新创业资源,为推动遂宁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提供强劲引擎。

市科知局局长胥晓兵讲话

市科知局局长胥晓兵在仪式上介绍了大赛总体安排:自启动之日,将面向全国开展项目征集活动,11月将在遂宁市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据了解,此次大赛将设置个人组、团队组、企业组,并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若干。此外,单独设立最佳人气奖1名。

“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在致辞中表示,遂宁市创客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西部创新创业重要品牌赛事,是遂宁整合并向外推广创业资源和人才招引的最佳平台之一。

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致辞

当前,遂宁市正处于“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遂宁市委市政府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口号,并积极为广大创客朋友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仪式上,韩麟也对创业青年们提出了许多期许:“仍需增强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大力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市科知局局长胥晓兵及各相关街道、单位负责人和创客代表出席启动仪式,中共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遂宁市船山区还召开了第三届创客大赛暨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四川发布、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遂宁电视台等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