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签约  校企合作谱华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7:0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见习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迅( 罗念红 见习记者 代玉巍)继遂宁市科知局、西南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了首届“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专家企业相亲会活动以后,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成果。7月4日上午,“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的专家企业签约仪式在遂宁市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举行,省科技厅景世刚副厅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西南科技大学卢忠远副校长、市科知局局长胥晓兵、市人才办主任李鸿桀及遂宁市企业代表、签约专家团队代表等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市委市政府着力推动遂宁经济转型

市科知局局长胥晓兵介绍了“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其中,就团队构成、合作机制、保障措施、考核做了详细的解说。

西南科技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是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据悉,此次会议充分促进遂宁市政府与西南科技大学市校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西南科技大学--遂宁工业技术转移中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遂宁市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是遂宁市柔性引才、借脑引智,加快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的具体载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强调:“此次签约仪式是我市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我市与西南科技大学的市校合作进入了更广区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必将为全市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遂宁有能力,有实力为专家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舒心的生活环境,让西南科技大学最新的实用技术和科技成果留在遂宁,实现遂宁加快发展、弯道超车。”

企业与专家学子共同创建美丽遂宁

这一签约仪式将代表着遂宁各企业将与西南科技大学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新篇章,也将为遂宁经济腾飞注入新的助力。

西南科技大学卢忠远副校长表示:“专家团队的师生们将立足遂宁这片热土,踏踏实实,团结合作,切实解决企业的科技需求,在产学研合作的过程中,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和贡献我们的知识和智慧,为推进学校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进遂宁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

此次签约仪式上签订了2个协议,一是由西南科技大学与遂宁精准对接的11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二是由遂宁市科知局与西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11家精准对接的企业及科技服务平台共同签订“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四方合作协议。

据科知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精准对接的11家企业都是为遂宁市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它们分别是遂宁市英创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蓝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遂宁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四川富美达微电子有限公司、四川金湾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珩必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英聚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之江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雷得云母有限公司、四川立泰电子有限公司。

来自遂宁英创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克华对此次会议的成果感到非常的满意。“希望此次与陈教授团队更深入的合作,在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处理上,借力西科大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强大技术力量支撑,为建设绿色美丽遂宁做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