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诗词为媒 遂宁市宣传部长杨颖作诗敬嘉宾 推介遂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8:5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现场作诗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涪江美,倩影伴梦中。山寺月边生妙境,圣莲岛上醉芙蓉。何日再相逢?”今日(6月28日)下午,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现场作诗向中省市媒体及网络大咖们推介遂宁,希望嘉宾们“此次遂宁之行,不负您初心,留住您深情”。

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遂宁 船山)6月29日将在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幕。今日,新华社、中新网、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等中省主流媒体及四川21市州网络大咖、成渝旅行社代表应邀到遂宁船山采风。在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杨颖现场作《忆江南·涪江美》献给各位嘉宾,推介遂宁大美风光和遂宁城市名片。

“荷花宫样美人妆,荷叶临风翠作裳”、“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短短几分钟时间,杨颖引用多首诗词,展示了遂宁的文化之美、山水之美和以“善”为核心的心灵之美,以及“友善、包容、创新、奉献”的城市精神。

“芙蓉生夏浦,杨柳送春风。”在会上,杨颖以遂宁才子、唐代诗人陈子昂的诗词向全国来宾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同时,期望大家以各自渠道、切身感受,多多推介遂宁,让更多的人认识遂宁、投资遂宁、建设遂宁。

据了解,全国荷花展览自198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0届,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及展示平台。本届荷展分设云南昆明展区和四川遂宁展区,其中昆明展区已在两天前开幕。

目前遂宁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内引进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7种色系800余个品种的世界名荷。本次荷花展览期间还新建了四川、重庆、山东、福建、青海等27处国内景观小品和美国、东南亚、法国、澳大利亚等7大国际景观主题园。形成了“洛阳看牡丹,遂宁观圣莲”的品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