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主流媒体齐聚遂宁船山区 记录城市美景美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6:0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物流港航拍图)

采访团游览龙凤古镇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李琴芳)6月28日下午,“荷你相约·莲享世界”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暨中省主流媒体船山行采风活动在遂宁举行,来自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四川日报、四川在线等数十家中省主流媒体,组成的大型采访团齐聚遂宁参与此次活动。

采访团记者们深入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铁路物流园、龙凤古镇两地,他们用镜头、用笔记录城市的美景,见证城市的发展,品尝特色美食。

第一站:物流港

记录美景 感叹城市发展

6月28日,采访团来到了此次采风活动的首站——西部现代物流港,这座仅9年时间就从荒芜变身为繁华的物流新城,给采风团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西部现代物流港,通过LED宣传片及现场参观,展现在采风团面前的,是以“服务遂宁、面向成渝、辐射西部、贯通沿海,构建与国际接轨的生产型物流园区”为战略定位,以“一环九向”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和“七向二十一线”的铁路大枢纽为支撑,以商贸物流、医药物流、冷链物流、三方物流、粮食物流和电子产业配套六大产业为体系的现代化物流园区。

据介绍,物流港位于遂宁市主城区西南,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是四川“十二五”规划的重点物流枢纽中心。总规划面积61.66平方公里,按照功能划分为物流核心区、商流核心区、商业贸易区、工业发展区和生活配套区五大板块。截至目前,物流港入驻了包括3家世界500强企业和8家上市公司在内的重点项目98个,吸引投资665.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64亿元。

第二站:龙凤古镇

记录美食 赞叹特色小吃

传统文化与城市建设完美结合,让这座具有美丽传说的古镇又奇迹般“复活”。此次采风活动的第二站,采访团记者就来到了充溢着浓郁的观音文化氛围的龙凤古镇。

“龙凤古镇是在城郊结合部现存的一个村子的基础上建起来的,目前已经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采访团一行一边听着船山区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一边穿过古镇城门,漫步于青石板铺设的古楠大道,切实感受古镇的淳朴自然和自在闲适。

据介绍,龙凤组团位于城市南端,距主城区仅6公里,规划总面积为6.5平方公里,着力发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及特色商贸产业,其中古镇约1.8平方公里。龙凤古镇借力观音文化资源,打造一座“传统与现代相融”、“文化与旅游互补”的“遂南首府、山水新城”、生态田园城市的精品区、休闲康体旅游度假地。自开发建设以来,成功申报创成“四川省特色商贸镇”、“省级文化产业基地”。获得全国首批10个“千年古镇”称号。

逛古镇、看风景、怎能错过特色小吃。龙凤古镇不大,但拿得出手的小吃还是有许多,如“呙凉粉”、“一根面”、“观音素麻花”、“屈麻花”。见到这么多色香味俱全的小吃,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拍照、交流、品尝。“这个是怎么做的,有什么技巧嘛?”采访团的记者们边吃着小吃,边询问着店员。早已化身为“吃货”的他们,还不停的赞叹:好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