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 中省主流媒体来遂宁船山采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0:5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28日上午嘉宾陆续报道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今年6月底到8月底在云南昆明市和四川遂宁市同期举办。其中遂宁展区将于明日(6月29日)在船山区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幕,以“荷你相约 莲享世界”为主题。

今日,新华社、中新网、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等中省主流媒体及四川21市州网络大咖、旅行社代表应邀到遂宁船山采风,感受遂宁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荷花展览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及展示平台,和花卉届规模大、号召力强的重要展览活动之一。自1987年以来,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0届。

作为本次荷花展览的承办地之一,遂宁市船山区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自2015年开园迎客以来,已经汇集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种荷花和荷花文化,是遂宁“观音文化·荷花表达”最有力的呈现。

在本次荷花展览期间,为了提升观赏性,今年荷博园内还新添了台湾、四川、北京、遂宁等国内景观小品27处,以及新建东南亚园、巴西园、埃及园等7大国际主题园, “一园一景”, 游客将在园内欣赏到不同产地的世界范围内荷花品种,其中包括许多难得一见的荷莲珍品。

川中遂宁,地处成渝中心,区位优势独特,自然生态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以道家文化、佛家文化为滋养的观音文化,以诗词文化、书法文化、曲艺文化为形态的艺术文化,以刺绣文化、宋瓷文化、白酒文化为代表的手工艺文化等文化派系生而渐长、繁而不止、驰而不息,特别是荷花文化,与遂宁精神、观音文化紧密结合,更是历久弥香、影响深远。其中以“观音文化、荷花表达”为主题打造的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已成为全国知名、辐射成渝的生态岛、文化岛、旅游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