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渝两地诗人来遂赏荷采风 现场即兴作诗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1:1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6月29日将在遂宁船山区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幕。作为本次活动子活动之一,“船山荷花杯”全国诗歌大赛也将于本月20日截稿。6月17日,《零度诗刊》、《重庆诗刊》编委会来遂宁采风,感受其独特的观音文化与荷花文化,并就诗歌发展和传承进行了深入交流。

采风组一行先后前往了圣莲岛和广德寺。圣莲岛是遂宁“观音文化·荷花表达”最为精髓所在。按照“生态岛、文化岛、旅游岛”的目标,岛上广种名木、遍植花草,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丘陵地貌、生态山水的完善格局,一草一木都浸润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岛上世界荷花博览园内汇集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7种色800余个品种的荷花。种植面积达619亩,基本实现了“四季莲绽放,终年荷飘香”的奇观。

而中国皇家禅林广德寺也是遂宁观音文化最为集中的体现地之一。始建于唐朝开元年前,受唐、宋、明朝十一次敕封。一千三百余年来,历尽沧桑,曾主领川、黔、滇三百余山,被尊为“西来第一禅林”,为四川著名的观音道场。

采风组一行,对遂宁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荷花美景、荷花文化感触很深,现场即兴作诗。

据了解,《零度诗刊》、《重庆诗刊》也是本次“船山荷花杯”全国诗歌大赛的协办方。在评选中全程匿名,唯诗而论。“不仅是一种交流,也是发现新人和对诗歌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发扬。”《重庆诗刊》执行主编大窗说,“相信这次诗歌大赛以及后期产品的辐射影响对于助推遂宁当地文化和旅游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也能对当地文化有着更深的理解和传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