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献血日 遂宁最美献血团体感动众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20:2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生命因爱心而延续、社会因奉献而和谐、国家因文明而强大。”今日(6月14日)上午,在第十四届“世界献血者日”当日,遂宁市举行首届最美献血人颁奖典礼,为该市十佳“最美献血团体”、 十佳“最美献血人”颁奖。感谢、表彰、鼓励,倡导无偿献血,弘扬奉献精神。

本次活动由遂宁市卫计委、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共同主办。市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世兴、市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计委主任李道丕出席颁奖典礼。

他说:获奖不是终点

十佳“最美献血人”感动全场

活动现场,蒙蒙细雨盖不住暖意融融。最美献血团体和最美献血人浓浓大爱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你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始从事无偿献血的?”当主持人问十佳“最美献血人”杨顺德时,他说“在20多年前在新疆打工因为共有受伤失血过多,需要输血时我就无偿献血去挽救工友的生命的时候。”

从这以后,当过兵并且做过部队卫生员的杨顺德不仅献血,还义务做起了献血宣传员。他说,“获奖不是终点,我将继续投身无偿献血事业,为需要者献爱心。同时,当好义务献血宣传员,鼓励人人都无偿献血献爱心。”

而这,也是遂宁许许多多义务献血者和献血宣传员的一个缩影、献血团体的一个缩影。

遂宁隆重表彰最美献血人

市政府副秘书长倡导经常献血

据了解,5月初开始,遂宁启动了十佳“最美献血团体”、 十佳“最美献血人”的寻找和评选,让老百姓为自己公益代言。希望通过评选表彰、以及对他们的献血故事展播,提升公众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认同感和奉献荣誉感,营造良好献血氛围,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市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在活动中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世界献血日,他向全市人民倡导: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胡健代表市政府对获奖者表示深深地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说“正是由于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的无偿献血者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使得他们不再生死两隔,得以与亲人团聚,为促进社会和谐和文明增添了无尽的力量和亮丽的城市风景。”

现场,胡健特别对广大公安干警、部队官兵、卫计人员的应急献血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谢意。对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默默奉献表示了感谢。他说,“你们就是一座座移动的小型血库,不管是在寒冷的冬季还是酷热的夏天,每当血液告急,你们毅然决然挽起袖子献出爱心,扫除了多少病患头上的阴霾,让他们得以重生。”

活动上,隆重表彰了遂宁市中医院、射洪县教体局、蓬溪县公安局、安居区人民医院、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德办事处、河东新区管委会、明星电力公司、船山区南京路街道办事处、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大英县河边镇人民政府等遂宁市首届十佳“最美献血团体”。表彰了高娥、旦敏、唐晓秋、阳和斌、杨顺德、刘艳、张红、唐平安、杨淦、廖均等遂宁市首届十佳“最美献血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