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二季度1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6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6:1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等领导了解项目情况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我宣布,有色锂离子正极材料等1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今日(6月6日)上午,遂宁市2017年第二季度170个重点项目在射洪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集中开工。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发布开工令。

据了解,今天集中开工的1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亿元,涉及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的方方面面。本季度新开工的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45个。其中,产业及配套项目110个、计划总投资236亿元、占406亿元的66%。

作为本次开工的有色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投产后将实现产值50亿元,税收2亿元,对遂宁锂电产业建链延链补链、集群集约发展,打造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最大锂电池产业基地,具有极强的带动作用。

而在1-5月,遂宁30个独立实施“七大提升行动”省级重点项投资完成率40%,超目标进度2个百分点;120个“七大提升行动”市级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39.3%,超目标进度1.8个百分点。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稳定经济增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都需要落实到具体的、实在的、有效的项目上来。今年遂宁继续实施“项目年”活动,坚持稳住政府投资,激活民间投资两手抓,做实项目谋划、招引、建设、要素、保障等各个环节,投资实现10个月连续递增。1—4月遂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0亿元、增长13.7%,快于全省增速1.6个百分点,为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自力要求,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项目攻坚工作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和建设单位要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