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何文兴:牢记使命 在领域内为百姓干实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0:1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芳草如茵的圣莲岛美如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5月,圣莲岛风景如画。工人们正在加紧栽种新的荷花。全国第31届荷花展即将在遂宁开幕,何文兴告诉记者,作为遂宁对外展示的窗口和门面,圣莲岛的亮相,一定会让世界惊叹。届时300余种荷花品种竞相开放,将扮靓这座“城市绿岛”。

攻坚克难,只因我是一名党员

2013年5月,何文兴被调任到遂宁观音湖管委会任工程部部长,负责岛上的工程设施建设和管理。“刚到观音湖管委会任职,可以说从零开始。当时岛上除了完成环堤路建设,谈不上任何改造,当时的圣莲岛,就是个乡下的样子。”何文兴说,圣莲岛是座湖心岛,当时只有一两艘渡船迎来送往,是岛上居民唯一的出行方式。

2013年,船山区委区政府提出修建一条江底隧道,用以满足岛上居民出行。作为岛上的工程部部长,何文兴带领着工程技术骨干,负责公园东路到岛上土建一标的施工与建设。

“在修建中,我们首次采用明挖技术。这样带来的问题是,必须赶在汛期到来前完工。”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对这条江底隧道充满担忧。何文兴说,然而,作为一名工程师,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坚信我能胜任这份工作,能为遂宁人民修建好第一条江底隧道。

为此,何文兴与工程部的技术员一起,挑灯夜战,研究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实施方案。“当时,我们负责公园路的隧道施工,与一座居民房之间仅仅相差2米。如果开挖地基,会不会导致民房的沉降,会不会为周边居民带来安全隐患,我们不无担心。”

为了消除这一担忧,何文兴与技术员通宵达旦,制定技术分析和研判办法,并外聘专家,确定没有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在工程质量和建设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工期如期完成。2015年2月,西南首条江底隧道正式通车。在保证工程建设从质量、进度、安全方面等方面,何文兴给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今,这条长约2185米,双向四车道的观音湖下穿隧道就像一条蓝色的丝带,联动着城区与岛上居民的日常。也如闪耀在地底的钻石,隐隐散发着光芒,让遂宁人为之自豪和骄傲。

牢记使命,要在领域内发光出彩

2015年、2016年,遂宁连续两次举办世界荷花博览节。作为观音湖工程部部长,操办荷花博览节,对于道路与桥梁工程出身的何文兴无异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然而,作为一名工程师和一名共产党员,何文兴深知责任的重大。在两次荷花博览节上,何文兴与植物学专家一道,研究荷花的品种、病虫害防治以及造型等,现在的何文兴,俨然是一名植物领域的专家。

除了在荷花栽培上的心思,何文兴还要负责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岛上绿化配套设置,圣莲岛安置房建设以及管网改造等工程,事无巨细,何文兴笑着称,自己就像个“管家婆”,操心着岛上的一切大小事务。

如今,圣莲岛的建设已初具规模,已逐渐发展成为一张城市的靓丽名片和城市形象窗口。来遂宁旅游的游客,莫不喜欢到圣莲岛上玩耍。骑上观光自行车,看斜阳西沉,如今的圣莲岛,早已换上另一件“新装”。

何文兴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以举办全国第31届荷花展为契机,推动文化景观提升和荷花品种收集,加快圣莲岛配套项目建设和完善,将圣莲岛真正打造成养心胜地和旅游名片。

“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不辱使命,在自身的领域内发光发热。继续不断为百姓干实事和好事”,何文兴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