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杨兰萍:教育要让孩子们都上得起学 并且上好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7:3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代玉巍)20年来,她奋战在教育战线,默默奉献。从一名普通的英语老师成长为教导主任,不论身份如何变化,“教育要让孩子们都上得起学,并且上好学。”这始终是她坚持不变的初心,她就是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遂宁市第二中学的教导主任杨兰萍。

家长期待的教育,往往和老师的水平分不开

杨兰萍始终坚持在教育一线,高中14年,初中6年的任教生涯,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她告诉记者:“家长期待的教育,往往和老师的水平分不开,大多数家长都非常看重老师的责任心,以及孩子在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一部分的家长则更注重孩子的道德品质教育。不能过分的对待学生,比如体罚,增加学生学习负担,这些都是不允许的。”

不仅是家长对老师满怀期待,老师们自己也在赶学争优,只有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做的更优秀。杨兰萍介绍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除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员精神,法制法规,提高自身教育水平,还要做到依法执教,文明执教,真真切切的热爱教育行业,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不仅要做到懂规矩,更要守规矩,做一个良心的教育人。”

目前,教育要让家长满意,首先要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来推进教育体系的不断进步,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才能做好让大部分人民满意的教育。

力促教育公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

“目前我市适龄儿童及青少年教育通过学区划分,对困难家庭实行费用补贴等政策,已经基本实现教育公平。”杨兰萍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社会公民的文明程度都与公民素质紧密相关,而影响公民素质的因素绝大部分原因是取决于教育,加大教育建设一直是党中央坚持贯彻执行的一项重大举措。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这也是杨兰萍一直坚持服务在一线的初衷,“要提高教师地位,努力做到教育普及,让老百姓少花钱,甚至不花钱都能来到学校学习,这些都关系到老百姓最切身的利益。”

这些年来,杨兰萍将学校教育事业放在心间,心系学生,不辞辛劳,曾先后荣获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教学能手”“市直学校英语学科带头人”“遂宁市中小学骨干教师”“遂宁市师德标兵”“遂宁市首席职工”及“第二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等荣誉,今年也被选为省党代会党代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