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陈柏蓉:做好技术创新 党代表意味着更多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5:5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陈柏蓉工作资料图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绝不让一瓶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这是陈柏蓉给自己定下的工作原则,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坚持。作为一名党员和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酒体设计室尝评员,这是她检验自己工作成果的唯一依据。严谨求实、勤奋敬业的她,今年被推选为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做好技术创新 破企业发展瓶颈

“产品品质和技术,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陈柏蓉说,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企业间的竞争越趋激烈,竞争重心也逐渐转移到技术创新的竞争。这对于沱牌这样的老牌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白酒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如何在继承中做好创新、发展和传承,是个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这应该也是企业在发展中能保持生命力的原因。”陈柏蓉说,对任何企业来讲,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都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一个必由之路。

“就拿沱牌来说,我觉得创新管理体系,提高工作效率很有必要。比如继续深入开展机构和流程优化、定岗定编,建立公司各业务模块指标库和关键绩效指标,制定完善行政后勤、酿酒制造、包装生产绩效考核办法,规范绩效考评工作,客观、有效评价员工业绩贡献,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陈柏蓉说,自己也将带领酒体设计室一班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不断提升品酒能力,为公司生产出更高品质的白酒作出应有的贡献。

做好本职工作 党代表意味着更多责任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成为陈柏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的身体力行也温暖着身边的人。

“她总是善良的对待周围的每个人,有事情找她,都挺热心的,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给每位同事,不计个人得失,用自身言行感召团队同事。”车间工人这样说陈柏蓉。

说起党代表这个身份,陈柏蓉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感觉责任太重大了,挺有压力的。只有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和党员同事们一起更多的提高党性修养和学习能力,不断进步。”

作为企业界的的基层代表、射洪女儿、酒厂员工和女工部主任,多重身份的她,肩负着多种责任,对自己所关心的问题,陈柏蓉娓娓道来:“我希望企业能内外发力,破除发展障碍和瓶颈。希望省委在铁路规划建设时,能将射洪县和沱牌镇纳入走线、设站的范围,给予射洪县交通建设更大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参与技术攻关 至今没有一起质量事故

1998年,陈柏蓉进入沱牌酒厂,先后在包装车间、品质控制部门、陈勾车间和酒体设计工作室工作。2010年荣耀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她都积极主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从事尝评工作以来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虚心向设计室领导和同事请教,品酒水平得到较快提高。”沱牌公司高层对对陈柏蓉如此评价,并说她经常深入、系统了解白酒市场和消费者口感需求的变化,努力适应白酒尝评工作新形势,积极参加公司产品技术攻关。

近年来,陈柏蓉先后参与了白酒储存期间质量变化规律研究,初步掌握了白酒在不同储存时间的质量变化规律。自从事尝评工作以来,陈柏蓉平均每天要尝评30余个酒样,平均每年参与500余批次酒样的微调,没有发生一起质量问题事故和投诉。

在四川省食品协会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白酒评委培训考核中,陈柏蓉连续三次以优异成绩入选四川省白酒评委;2006年3月,在四川省食品协会酿酒技艺培训考核中,获得酿酒技师资格;2015年获得高级品酒师资格。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