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发布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 打造特色美食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9:0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弘扬遂宁餐饮创新创意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遂宁美食旅游名片。今日(5月17日),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

挖掘美食

发现不一样的遂宁之美

“‘民以食为天’,在‘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传统六要素中,‘吃’一直是摆在首位的第一要素”,遂宁市旅游局副局长向永德在发布会上讲到,“吃”也成为近距离旅游的核心吸引物。

据了解,此次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主题为:美味四川,好吃遂宁。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组委会委托市旅游局副局长向永德发布活动详细内容:5月—7月,通过大众推荐、网络投票等方式,举办“川渝百名美食大咖遂宁行”、“川渝游客遂宁美食游”、“好吃嘴试吃团”试吃等活动,评选出我市“十大名优菜品”“遂州十佳牛肉面”“十大特色名小吃”以及“十大餐饮名店”。同期,还将举办“遂宁创意美食大赛”,以大赛为平台,引导参赛选手利用本地食材、融入遂宁饮食文化内涵,创意开发具有遂宁本土特色的美食,通过专家评审,推出遂宁美食新品。并在7月10日,借助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平台,举行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发布会,以展示美食、品鉴美食、讲美食故事等方式,向嘉宾和游客推广遂宁美食。

通过举办美食品鉴品评等系列主题活动,达到“收集整理一批传统美食、评比命名一批美食名店、宣传推广一批特色美食、培训推出一批特色名菜”的目的。

品鉴美食

川渝特色餐饮的传承与融合

遂宁位于成都、重庆两大美食出产地之间,也成为了成渝美食文化的融合点,日积月累形成了遂宁独具特色的餐饮名小吃。同时活动将以“创意美食大赛”为契机,引导参赛选手利用本土食材、融入遂宁饮食文化内涵,创意开发具有遂宁本土特色的美食。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活动将采取“政府、行业协会、市民游客、媒体”四方合一的方式,做到政府搭台,协会组织,市民游客点评,媒体推荐,让活动更具有广泛性、公正性、客观性。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再现遂宁美食的工匠精神和传统工艺,挖掘美食背后的故事,深度沉淀遂宁的传统美食文化,与遂宁历史文化相结合,塑造遂宁美食品牌。

据介绍,活动还邀请了《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牟真理等知名美食品鉴师,以及行业认证的重庆、成都“川菜大师”或“美食评论家”以及遂宁餐饮界的美食“大腕”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通过专家评审,推出遂宁美食新品,塑造一张全新、自成一派的遂宁美食名片。

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在遂宁启动,向广大美食家、市民游客展示“舌尖遂宁”饕餮盛宴,标志着遂宁新一代的餐饮产业的革新,该活动将极大地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品牌竞争力。(图片拍摄者:宋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