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召开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8:3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实习生 王萍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 实习生 王萍萍)今日(5月17日),遂宁市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在环岛商务中心召开,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陈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武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联席(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遂宁市2016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2017年实施方案,通报表扬了全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陈伐在讲话中对2016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情况,尤其对全面创新改革 “一号工程”,聚力脱贫攻坚,着力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科学素质建设,加强科普公共服务供给,推动科普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新形势。切实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科普工作由“软任务”变成“硬措施”,共同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切实找准新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新方向。要聚焦重点人群,着力补齐短板,服务发展大局,为实现“加快发展、弯道超车”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三要强要素保障,不断筑牢新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新基石。要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不断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遂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贯彻落实,全面系统推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要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工作深化活动开展,切实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同时,要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全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和氛围营造。

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园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分管领导和纲要办负责人,以及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