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卫计、安监等多部门联合 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5:5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实习生 华雪纯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 实习生 华雪纯)“让广大劳动者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健健康康退休。”今日(5月9日)上午,遂宁市卫计委、安监局、总工会在全国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之后,联合启动了“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的职业健康防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切实保护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在人流密集的裕丰园广场,市安监、疾控、国土以及医院等部门和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普及有关职业病法律法规知识、卫计健康常识和自我防护知识等。希望以此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现场,遂宁市中心医院还向公众测血压、义诊等。作为全市唯一一家获得省卫计委批准的职业病诊断机构,近年来在职业病知识普及、防治、义诊上也做了大量工作。

遂宁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病防治工作也是推进“健康遂宁”建设的一部分。将加大宣传,进一步推进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进一步提高职业病救治水平和职业病防治机构能力,全力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记者从遂宁市安监局获悉,近年来遂宁职业病防治各项工作取得进展明显,建立了“防、治、保”的格局,然而由于认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也存在防治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相关法规标准和政策制度不完善,劳动者防范意识薄弱等问题。希望能和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真正抓落实,把职业病防治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尽力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