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方便游客 做好“出口” 今年新增80座旅游厕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6:05: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袁敏  

“来遂宁旅游,‘入口’那是没得说,‘出口’工作也不错,让人舒坦。”4月12日阳光正好,在遂宁中心商务区,游客林先生说得很俏皮。春日里,林先生带着妻儿从绵阳一路自驾,到蓬溪赏了郁金香,再登灵泉寺拜了观音,还到遂宁市中心商圈品尝了地方小吃。

林先生口中的“入口”指的是遂宁的餐饮环境,“出口”则是指旅游公共厕所。美食不仅让林先生的舌尖记下了遂宁味道,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在遂宁大小景点、农家乐或旅游干道,关键时刻总能找到干净卫生的旅游公共厕所。

“厕所虽小,却也是一个地方文明的窗口,直接影响游客对当地的直观印象。”遂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前说,遂宁积极打造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在“好吃、好看、好心情”为重点的遂宁“三好”旅游服务体系中,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被视为支撑体系的基础。

杨前介绍,从2015年到现在,遂宁共新建或改建旅游厕所61座。今年,遂宁将开展“国家A级”厕所创建,全市计划新增设80座旅游示范厕所。同时,还将设计地方美食手绘地图,为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旅游指南。(罗小单 记者 袁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