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现川渝两地旅游资源深度融合 遂宁在重庆都市旅游节推介会获好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5 22:2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漂死海、拜观音,相约遂宁!”昨日(3月24日),2017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重庆隆重开幕,遂宁推介团以打造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的专题推介好评如潮。据了解,作为2017年主要客源地首场推介会,该推介会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实现遂宁旅游在川渝两地的深度融合,为遂宁旅游发展注入新鲜与活力。

构建“三好”旅游体系

打响遂宁周末休闲旅游招牌

在上午举行的遂宁旅游专题推介会上,一场以“相约遂宁,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欢迎您”为主题的遂宁旅游专题推广可谓精彩连连。其中,以“好吃、好看、好心情”为核心的“三好”城市旅游体系的构建,更是获得嘉宾的一致认可。

“当前,遂宁正大力实施‘旅游品质提升行动’和‘成渝周末休闲工程’,着力构建以‘好吃、好看、好心情’为核心的‘三好’旅游体系,努力把遂宁建设成为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时表示。他说,遂宁,寓意“遂心康宁”,是著名的观音文化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成渝两地的中心城市。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近年来,遂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来抓,全市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全球绿色城市以及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20余张国际国内城市名片,被誉为中国十佳宜居城市。

同时,戴见明副主任也在推介会上郑重承诺:凡是来遂宁旅游的,我们将热情服务,如有投诉,必定严查快处;凡是来遂宁投资的,我们将兑现承诺,全程服务,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漂死海拜观音

遂宁旅游资源种类繁多

遂宁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四方宾客的光临。在推介会上,遂宁市旅游局局长唐紫薇以浪漫且深情的方式向与会嘉宾展示“来遂宁的一千种理由”。唐紫薇局长从休闲首选自在遂宁、观音文化养心遂宁、活色生香时尚遂宁、千年沉淀文化遂宁四个方面,推介遂宁旅游。

遂宁市旅游局局长唐紫薇向与会嘉宾展示“来遂宁的一千种理由”

她说,来遂宁旅行,可以拜谒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皇家禅林”广德寺,可以来遂宁的情人栈道走走停停,可以品尝遂宁小吃街清冽爽口的芥菜春卷,还可以探寻国宝宋瓷的千年之谜。观一眼宋瓷,赏一轴书画,听一段清音,喝一杯美酒,来遂宁旅游,过上一段惬意的愉快周末!

除了现有的旅游资源,遂宁正在加快建设按原型1:1打造的“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十里荷塘、如在画中游”的“十里荷画”等多个重大旅游项目,未来遂宁将会是一座拥有众多旅游资源的城市。优美的环境和生机盎然的旅游品牌,将为这座城市增添更强劲的旅游发展动力。

广受好评

遂宁精品旅游线路受青睐

“遂宁是一座迷人的城市,尤其是中国死海和国宝宋瓷,好想去亲身感受。”在推介会结束后,重庆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表达了想去遂宁旅游的愿望。他说,曾听朋友提起过,遂宁的宋瓷博物馆里珍藏着一件无价之宝—荷叶盖罐,却从没有去看过,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遂宁走走。

同样,重庆长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遂宁有北纬30度上的神奇景观—大英死海,还有按照1:1比例复制的泰坦尼克号旅游项目,可以说遂宁旅游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非常看好这座城市的旅游潜力。

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向重庆市民推介遂宁

“遂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造就了遂宁旅游的非凡魅力。”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遂宁旅游文化展演活动上,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向重庆市民作推介时介绍道。胡家正副主席向重庆市民发出隆重的邀请,希望大家能够相约遂宁,来一场万水千山的约会。

在遂宁旅游专题推介会上,遂宁青年旅行社与重庆长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遂宁梦之旅旅行社与重庆圣地国际旅行社当场签订了组团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起旅游互通桥梁,为两地游客提供更多样化的精品旅游路线。

(图片来源:遂宁旅游微信公众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