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沟通市域内外交通骨架通道 遂宁涪江五桥将于本月底合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5:4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作为遂宁中环线建设的重要一环,涪江五桥主桥右幅已顺利合拢,左幅剩余中跨合拢段正在施工。按照进度,预计3月底主桥合拢全部完成,5月底完成附属工程,实现通车。”这是记者今日(3月20日)从遂宁市涪江五桥指挥部办公室获得的消息,该桥建成通车后不仅将成为连通中环线城区到金桥新区的便捷通道,也将进一步完善遂宁交通网络格局。

涪江五桥项目作为遂宁城区第五座跨涪江大桥,位于蓬溪县金桥新区涪江段,东接金桥新区,西连国开区。该桥2014年2月动工建设,全长960米,宽34米,整体外观为s型,总投资约3亿元。据涪江五桥指挥部办公室黄晓艳介绍,目前已累计完成产值2.48亿,占合同总额的96.51%。

记着从遂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涪江五桥的建成,还将进一步完善遂宁的交通网络格局。对外可连通成南、遂资、遂渝、遂内、遂绵、遂广、遂西等高速公路,对内可连接各县区快捷通道和中心城区主干道,使城市内部交通与外部交通更加快速便捷地沟通起来,形成市域交通新骨架,将助推遂宁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遂宁城沿涪江两岸已建成5座跨涪江大桥,其中最老的涪江一桥已经伴随遂宁近半个世纪,二桥(通善大桥)和三桥(通德大桥)早已建成投入使用,横跨涪江东西岸、对接凤台新区和河东二期的凤台大桥(涪江四桥)正在建设中。

当前,由于城市发展需要,遂宁决定拆除涪江一桥,并对通善大桥进行扩容改造,新桥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将成为连接遂宁涪江两岸城区的三条重要交通要道之一。同时,新桥还将满足四级通航标准。

据遂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座跨涪江大桥的修建,不仅缓解了遂宁市城区近60万人口,5万余辆机动车的交通压力,更为遂宁带来更加畅达快捷的交通环境,同时还将5个不同的城区和经济体有机组合在一起,对于产成一体、促进经济融合意义重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