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柔性执法 特殊路段不抄牌先贴提示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0:1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网友@张爱媛的成长微博截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昨日(2月8日)晚8点多,遂宁市民@张爱媛的成长通过微博发出“遂宁花园的人行横道停满了车,交警直属一大队的蜀黍们,贴的是提示,而不是罚单,有没有很暖心”,引发市民热议。

    看到此信息,记者从遂宁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得到证实,此事属实。民警葛晖告诉记者,前期由于海绵工程施工,部分道路处于封闭和半封闭状态,给交通和市民停车形成了一定压力,为此,遂宁市交警支队特在部分施工周边设置了临时停车点,以供市民暂时停车。

    葛晖告诉记者,前期遂宁花园小区内在进行海绵施工,给小区部分业主造成停车难的问题,故而在外面道路纵向绿化带处设置临时停车点。目前该处海绵施工已经完毕,考虑到部分市民在此处的“习惯性”泊车行为,遂宁交警“柔性执法”,采取先提示后贴单的方式。

    “今日起将取消该临时停车点,如再停车就要真贴罚单了。”葛晖说。

    市民李先生说:“我觉得这种执法方式很好,让冷冰冰的法条具有了温度,更容易感动和感召人们去执行规则。规则的制定就是为了让人们能更好的生活,执行法律法规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对于违规的行为,执法的目的是要大家守规则,一味的处罚并不一定是百试不爽的良药,适当的提醒和柔性更能够从心灵深处产生感召,其执法的效果可能会更彻底而持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