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融资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遂宁获23亿元贷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1:17: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岳海  

四川省融资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遂宁获23亿元贷款

10月21日,在2016年全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金融对接会上,农发行四川分行与遂宁市农村公路路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提供23亿元贷款用于遂宁市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这是四川交通领域首个基于政府购买服务的银企合作。

今年2月,财政部及交通运输部将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纳入政府购买服务事项范围。8月,遂宁市人民政府向遂宁市农村公路路网建设有限公司购买服务,“十三五”期间建成农村公路817公里,并进行公路养护,建养费用近30亿元。现在,农发行提供23亿元贷款,路网公司仅需自筹7亿元,资金压力大大减小。

此次对接会上,27家在川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与21个市州交通局、部分交通重大项目业主面对面交流。国开行与成渝公司签订协议,贷款100亿元用于支持成乐高速扩容项目。

此前,四川已在省级层面率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农发行融资73.6亿元。今年1-9月,全省已完成交通建设投资976亿元,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贷款同比增长12%。“十三五”期间,全省计划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5000亿元以上。 (据四川日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