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自力:实现“三个转变” 把握重点 推动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9:2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昨日(9月28日)下午召开,传达贯彻省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出席会议并强调,认清形势、牢牢把握六个重点,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保持遂宁安全生产良好势头,把安全生产推向新的台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罗孝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安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王金兵通报了2016年1—8月遂宁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国土局、市交运局、市水务局、市质监局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作了发言和承诺。

杨自力充分肯定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指出遂宁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显著、体系基本建立,隐患排查总体到位,应急救灾能力进一步提升,连续13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黑名单、举报奖励等很多经验走在全省前列。然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问题也不可忽略,要切实解决认识不足和投入不足等问题。

杨自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至上、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安全生产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三个理念,认清当前形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更严、问责更加严厉、防控压力越来越大。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要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由事后问责到事前预防转变,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这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长远目标。

要牢牢把握六个工作重点。宣传培训要先行到位,隐患排查要抓早抓小,发现隐患要及早整治,基层基础要筑牢夯实,资金投入要进一步加大,应急管理要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形成合力,共享信息,联合行动。要从严问责,既要关心爱护又要严格要求。

“安全工作特别要做到严格自律,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把它作为搞好安全生产的前提。”杨自力强调,只有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才能奏出生活的幸福乐章,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保持遂宁安全生产良好势头,把安全生产推向新的台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