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九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0:0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由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将于2016年10月18日在“中国观音文化之乡”遂宁市开幕。

本届旅游节的主题为“绿色遂宁,观音故里”为期一个月,期间将举办包括山水实景音乐会、“成遂渝旅游黄金走廊区域合作遂宁峰会”、“观音故里民间艺术展演”等十五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将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呈现一场展示生态遂宁、绿色遂宁、中国观音文化之乡的文化旅游盛典!

十五大活动精彩纷呈

全面展示遂宁魅力

本届观音文化旅游节的15项活动,具体内容有:

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山水实景音乐会”-------将以灵泉景区自然山体、寺庙建筑,观音阁、山间林地为演出背景,用声、光、影、雾等多种表现形式,综合灯光舞美打造一台中西部一流的音乐视听盛宴;

“成遂渝旅游黄金走廊区域合作遂宁峰会”,------川渝15地旅游局和国内知名旅游企业代表齐聚遂宁,抱拳合力共谋发展,共商区域旅游合作大计;

“第二届遂宁观音文化论坛”----------以“慈心善行•圆融和谐”为主题,国内知名文化名人和知名佛教研究专家、巴蜀高僧大德,共同讨论观音文化演绎和传承;共话观音文化,向世界传递大爱精神。

“观音故里民间艺术展演”----------国际民间艺人、川渝街头艺人、遂宁本土艺人将齐聚遂宁,为您呈现遂宁观音故里民间艺术展演,让你在街头艺术中,感知观音文化、倾听遂宁故事;

“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养生素食品鉴会”-----在品鉴会上,将汇聚遂宁上百种特色养生素食,通过美食的形式,不仅呈现遂宁观音文化之乡的独特的饮食魅力,更是向外界传达生态遂宁、绿色遂宁、健康遂宁的养生理念。

此外,旅游节期间,还将有欢乐嘉年华、旅游产品推广会系列旅游文化活动,游客可以参与互动,放松身心,尽情体验遂宁旅游的魅力,感受与天地同乐的旅游乐趣。

届时,将有来自省市领导、国内外知名佛教高僧、专家学者、旅行社负责人、省内外新闻媒体等各界嘉宾欢聚遂宁,共攘盛事。

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

叫响遂宁中国观音文化城

遂宁是中国文联、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授牌的中国观音文化之乡,拥有悠久厚重的中国传统观音文化底蕴。自2008年开始,遂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观音文化旅游节,在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的华人世界叫响了遂宁中国观音文化旅游这张城市金牌,遂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有效带活了全市旅游市场。近年全市旅游经济实现年均20%以上高位增长,2015年达到251亿元,增长24.8%,居全省第八位,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旅游收入155.6亿元,增长23.26%。每年推进重点旅游项目20个以上,年均投资50亿元以上,催生了一大批5亿元以上旅游项目,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仁里古镇、浪漫地中海、龙凤古镇、东旭锦江国际五星级酒店等25个项目开工建设或建成,搭建起了“五大旅游度假区”的基本骨架。全市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8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四川省首批旅游强县1个,四星级及以上饭店4家,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品牌200余个。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城、生态花园城、观音文化城,成效突出。成功打造全球绿色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花园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20余张城市名片,被评为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在新形势下,为了更进一步打造遂宁旅游品牌,遂宁将以第九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用好遂宁核心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叫响遂宁中国观音文化城城市金名片。

附:活动时间安排如下:

(一)欢乐嘉年华

时间:2016年10月1日—30日

地点:遂宁市城区及西部水上嘉年华等景区

(二)观音故里民间艺术展演

时间:2016年10月2、3、19日

地点:中央商务区、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景区

(三)第九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时间:2016年10月18日19:30—20:00

地点:灵泉景区下庙广场

(四)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山水实景音乐会

时间:2016年10月18日20:00—21:30

地点:灵泉景区下庙广场

(五)祈愿祈福活动

时间:2016年10月18日—22日

地点: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景区

(六)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养生素食品鉴会

时间:2016年10月18日—10月23日

地点: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

(七)旅游商品展销

时间:2016年10月18日—23日

地点:遂宁市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

(八)第二届遂宁观音文化论坛

时间:2016年10月19日至21日

地点:东旭锦江国际大酒店

(九)旅游产品推广活动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地点: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景区、圣莲岛、观音湖湿地公园景区。

(十)成遂渝旅游黄金走廊区域合作遂宁峰会

时间:2016年10月19日15:00-17:30

地点:东旭锦江国际大酒店

(十一)遂宁市第十届“涪江之秋”文艺调演

时间:2016年10月25日-31日

地点:遂宁国际会展中心

(十二)《红灯记》演出

时间:2016年10月20日—21日

地点:遂宁国际会展中心

(十三)市美术创作双年展—摄影展

时间:2016年10月21日-30日

地点:遂宁市文化馆

(十四)第三届涪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届涪江流域优秀曲艺节目展演

时间:2016年10月24日19:30—21:00

地点:遂宁国际会展中心

(十五)马戏嘉年华演出

时间:2016年9月15日—10月23日

地点:遂宁市遂州中路495号(商业表演)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