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世勇:遂宁将从三个方面下功夫“去产能”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10:56: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岳海  

5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遂宁市市长赵世勇做客2016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在谈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之首“去产能”时,赵世勇认为,遂宁作为一个后发地区,长期以来以农业为主,建市30年以来传统产业是纺织、食品饮料、化工等,在去产能方面重点是在纺织企业和化工方面,主要任务是妥善处置停产半停产企业。

赵世勇表示,遂宁将坚持“尽可能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的原则,从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帮扶上下功夫。对有市场、有效益,预计能恢复生产的企业,遂宁市建立了“一对一”定点联系帮扶制度,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二是在退出上做文章。一方面,对恢复生产无望的“僵尸企业”,一企一策制定处置方案,解决好钱、债、人等关键问题,引导企业平稳退出,确保社会稳定。另一方面,将分行业制定产业准入的能耗、物耗、水耗和生态环保等标准,对企业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对不达标企业实施差别电价等措施,倒逼淘汰落后产能。

三是在引进上把好关。严格执行产业政策评审、环境评估等招商评审制度,坚决摒弃“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做法,不再核准、备案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刘晴、钟思思、郑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