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从“五个方面”谋划今年财政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09:45:30)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王利刚  

    遂宁市从“五个方面”

  谋划今年财政改革工作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将从深化财政绩效管理、明晰事权和支出责任、深化财政支持方式、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和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五个方面积极谋划2016年财政改革,着力突破改革难点,加快改革发展步伐。

  据悉,我市将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强化绩效目标和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完善以绩效目标为依据的预算决策机制,进一步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完善评价机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资源配置效益。

  积极对接中省关于划分中央和省、市、县事权与支出责任的改革政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市与区(园区)事权范围,按照事权划分相应承担和分担支出责任,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合理界定财政资金支持范围,明确政府与市场的责任,建立健全专项资金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以产业引导基金、财政贴息、以奖代补等间接方式为主的财政支持体系,推动直接投入向间接扶持转变。

  积极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立完善项目库。通过特许经营、股权合作、财政补助、调整价格等手段,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领域。继续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加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完善绩效评价机制,强化评价结果运用。

  严格执行政府债务分类管理、总量控制制度,依法建立以地方政府债券为主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剥离融资平台公司政府融资职能,规范政府举债渠道。严格限定举债程序和资金用途,建立完善债务管理问责机制,将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纳入对下级政府的绩效考核。(记者 王利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