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5年 遂宁用52亿元烹制“民生大餐”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09:25:28)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  

解百姓之忧,供百姓所需,保民生和谐。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拓展保障对象和保障范围的宽度和深度,让更多群体得以受惠,受更多实惠。其中,逐年增加的民生“开销”成为最直接的例证。2015年,我市继续深入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及21件民生大事。全年资金实际执行52.5亿元。日前,我市晒出民生账单,给群众报了一笔“明白账”,让老百姓了解这笔钱到底是怎么花的,每一项工程分别花了多少钱。

2015年,立足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实实在在惠及民生,我市在确定民生工程项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市民意见公开征集活动,更广泛地了解百姓所需,实现百姓所愿,进一步优化十项民生工程和21件民生大事的“要素”。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我市在继续实施涉及就业、扶贫、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助农增收等领域的十项民生工程,突出办好21件民生大事的基础上,新增“开展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试点”“饮用水源地整治”“建立健全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推进‘城市一卡通’遂州通工程”“为遂宁市公办学校配备安保人员”“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补贴”“免除婚姻登记证书工本费”等民生项目。

从全年的民生账单上我们看到:2015年,遂宁市十项民生工程及21件民生大事累计安排财政资金52.5亿元,占计划总投入49.5亿元的106.1%。其中,社会保障工程投入资金最多,高达近20亿元,全部用于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等项目,真正是从小处着手,从最需要的群体入手,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