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世勇组织专题研究群团组织相关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09:30:17)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小东  

赵世勇在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上强调

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昨(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世勇主持召开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群团组织相关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和关键领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云,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霖临,副市长胡家正,市政府秘书长、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叶长春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科协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15年工作情况,并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需要研究解决的具体问题,市级相关部门就如何进一步支持配合群团工作提出了建议。

赵世勇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充分肯定了2015年群团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群团组织主动适应新常态,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这条主线,在促进创新创业、服务改善民生、营造发展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5年全市经济发展提速升位,与全市群团组织和广大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希望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务实求实的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世勇指出,市级各群团组织要把握形势,聚焦创新驱动转型、结构性改革、壮大产业支撑、推进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围绕八大成长型产业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改革发展增添新动能。要主动依法参与社会治理,建立健全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购买社会服务的机制。要围绕脱贫攻坚,按照“五个一批行动”“七大重点工程”部署,带头落实驻村帮扶制度,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攻坚,为全面小康寻求新突破。要坚持以“法律七进”和各类法治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帮助群众维护合法权益,为社会和谐贡献新力量。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挖掘组织新活力。

赵世勇指出,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相关部门和区县要继续高度重视群团工作,支持群团组织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帮助群团组织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拓宽领域、开辟阵地。要加大对群团工作的保障力度,进一步整合配置人、财、物等资源,解决好群团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群团组织有钱办事、有人干事、有阵地服务。(记者 杨小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