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六届36次主席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09:26:44)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邹霞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暨六届36次主席会议

审议通过市政协第六届第六次全会相关事项

昨(1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六届36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政协重点工作安排及市政协第六届第六次全会相关事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志毅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志明,副主席周通、欧斯云、刘枫,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刚,党组成员、秘书长陶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四川省第十届纪委第五次全会主要精神、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孙志毅要求,市政协党组和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要求新任务、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围绕“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学习,抓实抓好政协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遂宁市政协常委会议学法制度(审议稿)》及《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议学法计划》。从2015年起,市政协启动了会议学法工作。今年,市政协既深化了会议学法形式,又对政协常委会学法对象、学习内容、学法频次等进行了明确。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安排了4次会议学法,涉及中小企业促进、食品安全、统一战线、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遂宁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政协遂宁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政协遂宁市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2016年度协商计划》。2016年,市政协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主动聚焦“六大兴市计划”“十三五”规划实施、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遂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相关事项。孙志毅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市政协第六届第六次全会任务重。市政协各界别、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行好职责,带着提案、议政发言材料和社情民意信息参会,把群众的期盼和要求反映上来,把基层的亮点、经验和智慧融入议政建言中,确保会议圆满完成。

孙志毅强调,今年是换届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本着对全市发展大局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政协换届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政协遂宁市委员会关于通报表扬2015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个人的决定》《市政协六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方案》等。(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