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遂宁市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09:27:5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邹霞  

    春节期间

  遂宁市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春节黄金周,市食品药监局强化市场监管,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应急措施,确保了全市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节日前夕,市食药监管系统深入企业和销售现场开展执法检查、暗访督查,曝光违法行为,严防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入市场,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春节期间,我市出动执法人员4641人次,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共7828户次,对全市范围内的食品流通、餐饮环节的白酒及配制酒、糕点等10大类食品监督抽检700批次,查处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26件。其中,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立案20件,药品安全违法案件立案6件。目前,已处罚没款3.05万元,有效保障了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与此同时,市食药监管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干部分白班、夜班轮流值班制度,并严格落实应急管理工作,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应对准备和舆情动态监测处理。春节前,我市共受理12331群众投诉举报68件,12331政府热线5件。春节期间,我市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件4件,均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回复,处理率、回复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