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市集中检查非法制售和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09:27:5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邹霞  

   我市集中检查非法制售和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行为

  涉嫌犯罪的 依法立案侦查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市食药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工商局、市通信发展办公室五部门将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和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俗称玻尿酸)行为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对各部门的职能职责进行了明确。市食药监管局负责统筹协调,并依法查处未经许可生产经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产品和生产经营使用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透明质酸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卫计部门负责加强对美容医疗机构的监管,查处使用非法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行为;查处美容院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公示相关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信息。通信部门和单位对相关部门认定的发布虚假违法信息、擅自从事医疗器械互联网信息和交易服务且拒不整改的单位,依法吊销其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或注销网站备案,停止相关互联网接入服务。公安机关对非法制售和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涉嫌犯罪的案件,依法立案侦查。

  各部门将采取突击检查、部门联合检查、各地交叉检查、沿使用单位供货渠道追查的全链条检查等多种方法开展检查。市民也可参与投诉举报,食药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卫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20,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15。(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