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5民生工程亮出漂亮“成绩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09:51:14)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米琴  

2015民生工程亮出漂亮“成绩单”  

共投入52.52亿元 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凭“遂州通”可以在成都、攀枝花两地“任性”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了;婚姻免除了登记证书工本费了;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开始试点了;更多农民工住进了公共租赁住房……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2015年12月底,我市民生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十项民生工程及21件民生大事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2015年1—12月,我市十项民生工程及21件民生大事资金累计执行52.52亿元。  

关键词:民生工程全面实施  

2015年我市继续实施以“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助农增收”为主要内容的十项民生工程。与此同时,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市新增了“饮用水源地整治”“建立健全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为全市公办学校配备安保人员”“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补贴”等民生项目。  

据统计部门统计显示,2015年1—12月,我市十项民生工程及21件民生大事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其中十项民生工程共计101个小项,超额完成10%的小项有35项,占比34.9%;21件民生大事的22个小项,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关键词:项目建设有力推进  

项目是实施民生工程的有力载体。2015年,我市强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在就业促进工程,扩大就业规模中37826人实现了城镇就业,1909名下岗人员实现再就业,31444位城乡残疾人得以居家灵活就业。  在教育助学工程中,开工建设26所公办幼儿园,完成比例达到162.5%;为18444名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完成比例实现113.8%;资助2468名家庭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完成比例达到123.4%……一大批项目的实施让民生工程落到了实处,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关键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基础设施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2015年我市深入实施通村畅通工程,走进蓬溪县新会镇,一条条水泥路在田间纵横相连。这只是我市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切片。2015年我市建成291公里农村通村公路。农村公路的建设和延伸,在遂州大地上编织起畅通的路网结构,“乡村巴士”开进了山村,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坐上“方便车”“经济车”“安全车”的梦想成为现实。  

关键词:社会保障有力有效  

2015年我市社会保障工程更加给力。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城市低保对象累计月人均补助和农村低保对象累计月人均补助均有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94.03万人;建立6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同时,建设75个城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82个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居民选择养老的地点更加便捷和多样。  去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了99.3%,参保居民住院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75.87%,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年人均达到380元。  

关键词:扶贫助残效果显著  

2015年,我市扶持农村扶贫对象40374人,扶持10986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为符合条件的建档困难职工每人每年提供300元至1000元生活和医疗救助,对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打官司请不起律师怎么办?遇到纠纷应该如何调解?法律援助便是解决这些矛盾的好帮手。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5年我市已为17220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超过全年目标12000人,及时为市民调解了生活中遇到的纠纷。(记者 米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pindusuining)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