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六届15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09:45:31)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姚波  

市委六届15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省“两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昨(2)日,市委六届15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省“两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世勇,市委副书记、船山区委书记郑备,市委常委朱兵、何大海、刘云、向此德、吴相洪、刘德福、周霖临、陈盛荣、李基年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明,市政协主席孙志毅,市领导罗仁树、唐光贵、贺武、胡家正、杨军、邓为、李仁、蒋志明、周通、欧斯云、刘枫、刘刚,市政府秘书长、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叶长春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讲话、《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参加遂宁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十三五”新征程刚刚开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和今年我省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遂宁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深刻领会学习省“两会”主要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强大动力。二要积极对接谋划,进一步完善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要认真对接省上规划,结合我市实际,编制好遂宁“十三五”规划纲要。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规划纲要。要坚定发展目标,在市州经济梯队中努力领先发展。要做强县域经济,促进各县(区)加快发展。要挖掘增长潜力,积极对接落实我市已列入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各类重大项目。要做优空间格局,进一步形成多圈层、多通道的网络空间发展格局。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要抓实项目推进,加快推动遂宁安居机场、唐家渡电航工程、四川蓬船灌区等一批基础性、带动性重大项目建设,在全市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全年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要强化产业发展,抓好要素保障,大力培育八大成长型产业、六大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做强经济支撑。要深入推进“多城联创”,推动“三城”建设和国家名城打造取得新的进展。要突出创新改革,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推进精准脱贫,完成3.6万贫困人口精准脱贫、10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要继续加大民生投入,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要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全市各级人大、政协组织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履行好职能。五要从严管党治吏,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搞好市县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安全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寒冷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关注困难群众,努力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要丰富群众节日生活,保障市场物资供应,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倡导廉洁节俭之风,保持良好的风气。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纪律保证。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指出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严把选人用人关,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换出新风气、新活力、新形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指出要不断巩固和发展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有关方面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团结和带领各界人士,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为全市“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切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农村各项改革、农业园区一体化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姚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