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1 09:55:45)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周厚均  

我市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

困难残疾人每月补贴60元

日前,我市下发了《遂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建立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凡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我市低保对象,均可获得每人每月6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还将每年提高10元,到2020年达到每人每月100元。这是继2014年我市建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之后,我市建立的又一项残疾人福利保障制度。

《通知》明确,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提交书面申请。符合相应条件的残疾人,可同时申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既符合上述残疾人两项补贴条件,又符合老年、因公致残、离休等福利性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条件的残疾人,还可择高申领其中一类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的残疾儿童,不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但可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同时,残疾人两项补贴不计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收入。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记者 周厚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