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精品秋游线路、34项文旅主题活动,遂宁金秋漫游季文旅系列活动启动

2023-09-28 15:0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9月28日,2023遂宁市金秋漫游季文旅系列活动在遂宁广德景区启动。该市策划推出4条精品秋游线路、34项文旅主题活动,包括“宋风古韵 秋游广德”秋季营销活动、“我们的节日·中秋” 2023年四川省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遂宁分会场暨遂宁市中秋国庆桃花山游园活动、2023年遂宁市河东新区首届S2N水上音乐节、国家非遗豫园灯会等重磅活动,满足市民及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需求,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活力。

启动仪式现场。

其中,“宋风古韵 秋游广德”秋季营销活动是2023遂宁市金秋漫游季文旅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将秋季的叠翠流金和广德景区的古韵古香相结合,组织举办文创展及沉浸式体验剧本杀等线下活动,并配套开展全市古建筑线上宣传,推广宣传遂宁的文物古迹、古建筑。

现场,遂宁新推出的剧本杀《玉瓶记》演绎推广。

2023年遂宁市河东新区首届S2N水上音乐节是遂宁市首次举办的大型露天音乐节,集结罗大佑、朴树等人气歌手、流行乐队歌手、说唱歌手,探索擦亮“国家级夜间经济消费集聚区”金字招牌的新路径。

射洪市引进豫园灯会爆款系列《山海经》,融合射洪诗酒文化等特色,围绕诗词、酒礼、国潮热点IP《山海经》等布置彩灯场景,映着皎皎月色,畅饮舍得美酒,与陈子昂以诗会友……

广德景区宋风古韵布景吸引汉服爱好者打卡。

此外,遂宁还将举行“山林的声音”露营音乐节、中国死海海迪狂欢泼水节等恣意狂欢类主题活动5项,“宋潮好市·寻月追光游园会”、影视国风嘉年华等深度体验类主题活动8项,诗书画合写丹青—大写意画家孙竹篱作品展、遂宁市曲艺相声专场演出等艺术欣赏类主题活动9项,成渝首届海龙凯歌明月安居中秋活动等美丽乡村类主题活动8项。

遂宁大学生新生文旅体验团将在广德景区开启第一站参观体验。

遂宁还推出多重优惠政策。观音湖旅游度假区、澜卡威水上世界、龙凤峡漂流等11家景区景点面向所有游客推出原价6折等优惠活动,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广德景区、灵泉景区等20余家A级景区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及成都大运会相关人员推出免门票等优惠政策,广德景区、灵泉景区等14家A级旅游景区、明星康年大酒店等15家星级旅游饭店及3家精品酒店面向重庆潼南的游客推出免门票等优惠政策,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广德景区、灵泉景区等18家景区面向浙江游客推出免门票等优惠政策。

结合秋游特色,遂宁精心串联古韵遂州游、诗酒沁心游、美丽乡村游、红色研学游,4条精品秋游线路:

线路一:古韵遂州游。广德景区→四川宋瓷博物馆→龙凤古镇→黄峨古镇。本条线路,可朝山揽胜、赏宋瓷雅韵,在古韵建筑中穿行,享受古韵遂州之美。

线路二:诗酒沁心游。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高峰山→中国红海。本条线路,有诗有酒、有山有水,是您放松心情、感受秋天的上佳之选。

线路三:美丽乡村游。海龙凯歌景区→七彩明珠景区→宋井桃源→绿山微湖景区。本条线路既能欣赏精品示范村的秋季韵味,又能领略宋文化的独特魅力。

线路四:红色研学游。蓬溪起义牛角沟遗址→旷继勋纪念馆→3536三线城→象山书院。本条线路可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红色文化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