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暨教育装备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召开

2023-09-27 20:0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9月26日,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暨教育装备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市委副书记、遂潼园区党委书记景临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装备质量抽检及整改情况,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绵阳市教体局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装备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技术支撑和物质基础,是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条件保障。近年来,全省中小学教育装备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装备建设实现新跨越,实验教学树立新标杆,装备标准化工作开拓新局面,装备质量监管迈上新台阶,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取得新起步。各地要深刻把握时代进步方向,充分认清教育改革潮流,进一步明确形势与任务、使命与担当,紧跟科学技术发展脚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着力推进教育装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优质均衡、创新人才培养为着力点,通过“四聚焦、四强化”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要聚焦创新人才培养,强化实验教学改革;要聚焦标准体系建设,强化优质均衡发展;要聚焦装备质量安全,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要聚焦实践育人载体,强化基地规范建设。

遂宁市政府副市长张智勇,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教育装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特邀入选我省教育装备工作创新成果及交流发言的县(市、区)相关单位和学校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120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