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名首席质量官集中“上岗” 助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2023-09-11 22:1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遂宁观察 陈甜甜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而把好这道‘生命’关,是我们首席质量官的重要使命。”9月11日,2023年遂宁市“质量月”启动暨首席质量官集中聘任仪式上,遂宁森帝汽配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管理部部长王艳青作为2023年新聘任的首席质量官代表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遂宁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大力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据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席质量官作为企业质量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实施企业质量战略,从战略规划、品牌建设、技术创新、质量改进、供应链管理等角度,推动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此次集中聘任了46名。

“我们针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提升和改进,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近年来已相继引入并通过了IATF16949 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已完全有能力满足国际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所需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及相关要求。”天齐锂业(射洪)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江虎成介绍,同时,通过对生产过程中的磁棒磁场强度进行监测,对磁性物质持续开展质量改进,产品磁性异物水平呈现逐年降低趋势。

“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完善首席质量官培养机制,逐步实现规上企业首席质量官全覆盖”遂宁市副市长张智勇表示,遂宁将加强首席质量官备案管理和从业行为管理,建立首席质量官人才库,充分发挥首席质量官专业优势,为政府质量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现场还发布了《遂宁市2023年“质量月”活动方案》,明确将在“质量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质量学习、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基础、质量品牌、质量监管等6大类50余项活动;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建设,持续推进国家锂电材料及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加强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等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