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超20亿元 8个项目签约落户遂宁市河东新区

2023-09-11 22:1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文/图

9月11日,遂宁市河东新区举行第三季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现场共签约遂宁1912滨河商业街、西部唐都火锅城等8个项目,主要涉及商贸流通、乡村振兴和夜间经济等领域,总投资22.1亿元。项目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助推市河东新区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高地。

其中,本次签约的西部唐都火锅城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通过街景改造、优化配套服务等方式,打造成以火锅为核心业态,集餐饮娱乐、文化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唐文化美食街区。“该项目还会将灵泉景区与西部唐都的商业街区相结合,预计在春节前呈现。”市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宽说。

此外,遂宁1912滨河商业街、仁里时觥商业街等项目将通过升级原有业态、优化核心业态,引入观江酒吧、艺术啤酒馆、露台意式餐厅等新业态的形式,进行差异化主题商业街布局,为市民带来更多元的消费体验,加快推动文、体、旅、商、消融合发展。

聚焦“一高地一典范五中心”发展定位,锚定擦亮“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金字招牌和创建观音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奋斗目标,市河东新区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今年上半年,6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居遂宁全市第一方阵,文化旅游实现综合收入4.2亿元。

遂宁市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海荣介绍,下一步,市河东新区还将出台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打好“减免缓补退”组合拳,健全“5+2”“白加黑”全天候服务机制,做实法治、金融、土地、人才等保障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