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吴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遂宁举行

2023-04-04 10:4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石薇

4月3日下午,吴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遂宁举行。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由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浩田、吴洋同志生前帮扶对象唐文(化名)、吴洋同志妻子刘芳等5人组成的报告团,从组织、同事、群众、家人、媒体等不同角度,讲述了吴洋的奋斗岁月、工作经历和感人事迹,全面回顾了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吴洋同志出生于1980年5月,共产党员。生前历任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观音派出所所长、西眉派出所所长、特警大队大队长、遂宁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2023年1月18日,他因患癌症不幸逝世,终年42岁。在从警14年里,吴洋一心扑在一线竭诚为民,曾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他是一位严师,又是一位兄长,是我打心眼里敬重的吴队。”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浩田曾和吴洋共事过。他的讲述中,把吴洋概括为对党忠诚的战士、业务精湛的标兵、铁骨铮铮的勇士、群众身边的亲人。在刑事案件办理、高危抓捕现场、抗震救灾前线,吴洋总是冲在最前面,他心系群众,结对帮扶,助力群众脱贫,组建了全市首个警营“留守儿童之家”......“吴洋虽然走了,但我们会带着他那一份热爱、执着、英勇,继续努力前行。”王浩田说。

唐文(化名)的讲述,是一位帮失足青年扶正错位人生的吴洋。2015年,他因为吸毒误入歧途,第一次遇到了吴洋,“态度强硬”是他对吴洋的第一印象。“如果不是他送我强制戒毒,说不定我至今还在某个地方‘摆烂’。”唐文(化名)说,除了帮助自己改邪归正,吴洋还曾在他父亲手中夺下“百草枯”,因送医及时,他的父亲被救了回来,“他曾两次参与了我的人生!今后,我将继续做好养殖业,为幸福生活奋斗。”

“吴洋同志的事迹是对‘榜样’二字最好的诠释。”现场听众说,吴洋同志也有自己的家庭,他有深爱着的妻子、女儿,但他立足岗位、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据遂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遂宁全警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