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主题采访活动出征,将把“聚光灯”照到遂宁这些地方

2023-02-13 16:4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川观新闻 行晓艺

即日起,一系列有关遂宁的主题报道即将来袭。2月13日,遂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产城共兴 城乡共富 区域共进”主题采访活动出征仪式举行。活动将重点聚焦“拼出产业发展新气象”“走进美丽乡村看发展”“遂潼一体化发展”“抓项目促发展”等主题,以探访式报道、蹲点式采访、行进式走访为抓手,走进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现场,持续推出系列报道。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将深入聚焦遂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具体行动。“产城共兴”方面,聚焦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持之以恒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推动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举措成效;“城乡共富”方面,聚焦推动城市能级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全面振兴、城乡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城乡共富新局面的进展成效;“区域共进”方面,聚焦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主动深度融入成渝双圈、成都平原,加快构建“繁荣在主城、倍增在县域、亮点在高新、特色在经开、突破在新区、潜力在遂潼”市域发展格局的举措成效。

据了解,本次主题采访活动贯穿全年。活动以“争取中省媒体报道+开展市内媒体报道”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直新闻单位和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将全面收集、主动提供线索素材,让中省媒体的专栏、报道和策划中更多呈现遂宁元素;市内媒体将统一开设专题专栏,持续推出系列报道。

各大媒体还将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坚持移动优先,开辟专区、设置话题,策划推出系列互动式宣传推广活动,创新开展短视频、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