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2.7亿元 遂宁经开区2023年第一季度3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3-01-11 18: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叶杨顺

1月11日,在遂宁经开区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产业项目开(竣)工、投产仪式上,3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82.7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61.45亿元;竣工投产项目20个,总投资21.27亿元,涉及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作为“土生土长”的遂宁企业,四川明泰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12年的发展,已成为总资产规模超过11亿元、年利税突破亿元的中大型企业。在一季度竣工投产项目中,该企业“半导体产业封测”项目新建标准厂房及配套用房,新增划片机、粘片机、焊线机等工艺设备,新建半导体产业封测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满产后,年产能40亿只集成电路,年产值约3.5亿元。

“本次集中开竣工的36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展现了园区大抓项目的阶段性成果。”遂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遂宁经开区工业经济发展,全力助力园区招大引强抓项目、强链延链兴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