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遂宁公安公布2022年成绩单

2023-01-09 18:1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1月9日,遂宁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2023年新闻通气会,通报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群众服务、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年来,遂宁公安110共接受报警44万余件次,日均接警量超过1200余件次。”遂宁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副主任蒋李说,2022年,遂宁公安110战线扎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职、默默奉献,为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治安管理方面,遂宁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不懈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治安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2022年,遂宁市共受理涉及邻里关系、民间借贷、房屋征地拆迁等21个类型矛盾纠纷25299件,调解成功率达99.8%;牵总“百日行动”,全市自主挂牌整治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重大隐患54个,立案侦办案件2894件、同比上升38.9%,各类警情同比下降3.3%;立案查处涉枪涉爆涉危类刑事案件22件、涉危爆行政案件81件,办理黄赌刑事案件40件,侦办跨境赌博犯罪案件11件,侦结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行政案件19起。

“我们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打造平安‘星’城贡献了刑侦力量。”遂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何铁军告诉记者,一年来,遂宁市共立案侦查九类涉恶刑事案件138件,刑事拘留160人;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打击38人,查获涉案资产267万元,共破获电诈类案件760件,打掉各类犯罪团伙6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30人等。

据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遂宁市首创了“警医保”联动机制,创新了隐患治理机制,并将向全省推广了两项特色工作。其次,事故预防、隐患治理、执法打击力度、基层管理、队伍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也成效显著。其中,一般道路交通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四项指数”同比去年分别下降22.96%、11.18%、22.98%、2.5%,连续21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此外,遂宁市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还坚持以“打源头、端窝点、催网络、断链条、追流向”为目标,紧盯民生突出问题,强化大案攻坚,共侦办食品安全犯罪案件28件,危害药品安全犯罪案件6件,危害环境和生物安全犯罪案件33件,侵权假冒犯罪案件36件,涉野生动物犯罪案件106件,打击破坏森林草原及土地资源犯罪案件6件。同时,还深化遂潼一体化执法,与重庆潼南区开展食品安全领域警务协作4次,与南充市签订打击非法捕捞犯罪协作机制,巩固“十年禁渔”成果。

据了解,2022年,遂宁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革烦苛之弊、开便利之门,紧紧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优质、高效、普惠公安政务,细绘改革“路线图”,勇闯改革“深水区”,打好改革“创新牌”。

下一步,遂宁市公安局将严密关注全市社会治安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紧盯岁末高发多发、影响群众安全满意的治安突出问题,适时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稳定。(遂宁观察 石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