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遂宁市6馆获评国家一级、二级文化馆称号

2022-01-24 16: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文化馆名单。

经自评、评估、公示等环节,遂宁市文化馆、遂宁市安居区文化馆、大英县文化馆、射洪市文化馆共4个文化馆被评为“一级文化馆”,遂宁市船山区文化馆和蓬溪县文化馆被评为“二级文化馆”。

蓬溪创作的情景剧《红飘带》在川渝两地巡演

据了解,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每四年一次,是衡量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工作机制,对文化馆规范化管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遂宁全市文化馆坚持守正创新,向上向善原则,在夯实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本土文化特色品牌,推动文化阵地上档升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从文化惠民、文艺铸魂等方面丰富了全市群众的文化生活,在非遗保护、文艺创作、品牌塑造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