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项目看进度③丨抓技改重研发 射洪这些重点项目都有新进展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0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5月中下旬以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川报观察)记者深入射洪进行集中采访,从改革创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关怀、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切入,深度聚焦魅力新射洪。近期内,相关采访报道陆续在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等多平台推送呈现,敬请关注。

四川在线记者 高菀君 摄影 图说遂宁·周家彬

走进舍得酒业厂区,酒香扑鼻,装货的卡车来往穿梭……近日,川报观察记者对射洪数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探访,各个项目都忙得热火朝天。

今年来,射洪县根据“县域经济排头兵、工业强市主力军、乡村振兴先行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的目标定位,科学编制了领先发展率先跨越“八大争先工程”项目100个。记者近日从射洪县发改局重点办了解到,其中特别重点的38个项目,都倒排工期有序推进。

探访一

加快步伐 郎晟科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挖掘机、推土机来回作业,切割、焊接工地火花四溅,塔吊作业、建筑工人正紧张忙碌着……四川朗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年产3000吨磷酸铁锂、2000吨高镍三元材料生产线及厂房建设的生产线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四川朗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建设现场

据悉,四川朗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池材料生产项目,项目选址于射洪县锂电产业园内,该公司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池材料生产线、厂房建设及配套设施。目前完成环评等前期手续,完成一期厂房主体建设45%,部分设备已订购。

该项目完成后,可以直接提供近100个就业机会,进一步提高该县自主创新能力,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系列产品项目。

探访二

创新改造 激发舍得酒业生产动力

走进舍得酒业厂区,酒香扑鼻,装货的卡车来往穿梭。

“我们酒厂进行了新的创新改造,主要是对公司酿酒配套设施进行环保、节能技术改造,还包含了酒文化体验中心等子项目,例如有酒文化体验中心、自动化罐装包装技改工程、供水技改工程等。这次的创新改造建设能够很好的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该酒厂的负责人说道。

舍得艺术中心

据了解,此次项目的建设以达到节能减排为目的,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同时,本项目的建设能够稳固业主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龙头地位,带动其它企业通过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企业的发展水平。

探访三

重研发 绿鑫电源科技将成西南地区最大新能源企业

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厂房坐落在射洪县经济开发区西部国际技术产园内,随处可见忙碌的工作人员。

四川绿鑫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据射洪县发改局重点办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由四川绿鑫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计划投资80亿元,在射洪县经开区用四年时间建成年产100亿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主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厂房4.2万平方米和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1条;购置生产及检测实验设备。产品主要针对国内外电动物流车、电动微型车和电动乘用车,并广泛应用于大型移动UPS、太阳能一级储能系统、电动工具、无人机、航模、军工、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领域。

绿然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到2020年,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年产值将超200亿元人民币,能为1万辆新能源大巴车提供动力系统,成为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企业。

探访四

抓技改 川中建材升级有道

走进川中建材,厂房里的机器完成着一次又一次的冶炼工作。“我们工厂全是自动化技术,而且也特别新增了‘收旧利废’技术,让我们的工厂更加绿色环保。”该工厂的工人告诉记者。

射洪川中建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83万吨短流程钢技改项目,主要建设2.6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和生产线,淘汰落后产能和生产线设备,形成年产83万吨普钢和特钢能力生产线。该项目是企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技改项目的实施,对实现公司产品提档升级,生产工艺环保节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以来,射洪着力优化项目工作的软环境,实行项目青年突击队和重点项目“VIP”室,主动对接编制项目开工、竣工推进计划,“一站式”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有力促进年产5万吨锂电池材料生产等25个项目顺利开工;有力打造项目攻坚的硬实力,已累计为沱牌舍得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绿然年产10亿瓦时锂离子电池等13个项目协调解决10个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营造招商引资的吸引力,推行西合园招商模式,积极采用代建、代购固定资产的方式吸引企业轻资产“拎包入住”,1-5月累计招引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等7个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